编写预请求脚本

您可以使用 Postman 中的预请求脚本在请求运行之前执行 JavaScript。通过在请求、集合或文件夹的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中包含代码,您可以执行预处理,例如设置变量值、参数、标头和正文数据。您还可以使用预请求脚本来调试代码,例如通过将输出记录到控制台。

预请求脚本的示例用法如下:

  • 您在集合中有一系列请求并按顺序运行它们,例如使用集合运行器。
  • 第二个请求取决于从第一个请求返回的值。
  • 在将其传递给第二个请求之前,需要处理该值。
  • 第一个请求将响应字段中的数据值设置为其测试脚本中的变量。
  • 第二个请求检索该值并在其Pre-request Script中对其进行处理,然后将处理后的值设置为一个变量(在第二个请求中引用,例如在其参数中)。

在您的请求运行之前编写脚本

要包含要在 Postman 发送请求之前执行的代码,请打开请求并选择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输入在请求运行之前需要处理的 JavaScript。

预请求代码

当您选择Send时,代码将在 Postman 将请求发送到 API 之前执行。

重用预请求脚本

您可以将预请求脚本添加到整个集合以及集合中的文件夹。在这两种情况下,您的预请求脚本都将在集合或文件夹中的每个请求之前运行。这允许您定义需要为多个请求执行的常用预处理或调试步骤。

要为一组请求添加预处理,请在Postman 左侧的Collections中找到集合或文件夹。选择三个点图标查看更多操作,然后选择编辑

收集操作

打开预请求脚本以输入将在集合或文件夹中的每个请求之前运行的代码。

收集预请求脚本

您可以在首次创建集合或文件夹时或之后的任何时间定义预请求脚本。

下一步

有关您可以在预请求脚本中执行的操作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测试脚本邮递员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