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 中的脚本

Postman 中的脚本

Postman 包含一个基于 Node.js 的强大运行时,允许您向请求和集合添加动态行为。这允许您编写 API 测试、构建可以包含动态参数的请求、在请求之间传递数据等等。您可以添加 JavaScript 代码以在流程中的 2 个事件期间执行:

  1. 在将请求发送到服务器之前,作为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下的pre-request脚本
  2. 收到响应后,作为测试选项卡下的测试脚本

Postman 会在您键入时提示您提供建议——选择一个以自动完成您的代码。

脚本自动完成

您可以将预请求和测试脚本添加到集合、文件夹、集合中的请求或未保存到集合的请求。

脚本的执行顺序

在 Postman 中,单个请求的脚本执行顺序如下所示:

  • 与请求关联的预请求脚本将在发送请求之前执行
  • 与请求关联的测试脚本将在请求发送后执行

单个请求的工作流程

对于集合中的每个请求,脚本将按以下顺序执行:

  • 与集合关联的预请求脚本将在集合中的每个请求之前运行。
  • 与文件夹关联的预请求脚本将在文件夹中的每个请求之前运行。
  • 与集合关联的测试脚本将在集合中的每个请求之后运行。
  • 与文件夹关联的测试脚本将在文件夹中请求后运行。

收集请求的工作流程

对于集合中的每个请求,脚本将始终根据以下层次结构运行:集合级脚本(如果有)、文件夹级脚本(如果有)、请求级脚本(如果有)。请注意,此执行顺序适用于预请求和测试脚本。

例如,假设您有以下集合,其中包含一个文件夹和文件夹内的两个请求。

控制台日志语句

如果您在集合、文件夹和请求的预请求和测试脚本部分中创建了日志语句,您将在Postman 控制台中清楚地看到执行顺序。

登录控制台

这是如何运作的?

这是魔法吗?不,这是邮递员沙箱。Postman Sandbox 是一个 JavaScript 执行环境,您可以在为请求编写预请求和测试脚本(在 Postman 和 Newman 中)时使用它。您在这些部分中编写的任何代码都会在此沙箱中执行。

调试脚本

可以在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或Tests选项卡下编写调试脚本,并在Postman Console中记录有用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