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排除请求

如果您的 API 请求未按预期运行,可能有多种原因。要找出问题所在,您可以使用 Postman 控制台对您的请求进行故障排除。本指南还列出了常见问题及其原因。

本指南专门讨论了对 API 请求进行故障排除。要解决 Postman 应用程序的问题,请参阅解决应用程序问题。要解决 Postman 监视器的问题,请参阅故障排除监视器

内容

在控制台中调试

Postman 发送的每个请求都会记录在控制台中,因此您可以查看发送请求时发生的详细信息。这意味着当 API 未按预期运行时,您可以使用 Postman 控制台帮助调试您的请求。在工作时保持控制台打开将增加网络调用的可见性并在调试时记录消息。

Postman 控制台记录以下信息:

  • 发送的主要请求,包括所有底层请求标头、变量值和重定向
  • 用于请求的代理配置和证书
  • 网络信息,例如 IP 地址、密码和使用的协议
  • 来自测试或预请求脚本的日志语句和异步请求
  • 服务器在 Postman 处理之前发送的原始响应

监控结果记录到单独的控制台。有关如何从监视器运行查看日志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查看监视器结果

打开控制台

在 Postman 左下角的状态栏中选择Console打开控制台。在 Postman 应用程序中,您还可以选择⌘+Option+CCtrl+Alt+C

打开控制台

从控制台查看请求错误

如果 Postman 无法发送您的请求,或者它没有收到您发送请求的 API 的响应,您将看到一条错误消息。此消息将包含问题概述和控制台链接,您可以在其中访问有关请求的详细信息。

请求未发送

选择在控制台中查看以在控制台中查看请求详细信息并了解有关问题的更多信息。

控制台错误

在控制台中,您将看到每个请求的网络信息、请求和响应标头和正文,以及来自您的脚本的任何控制台输出消息。

在All Logs下按日志消息类型过滤。选择三个点图标打开或关闭时间戳和网络信息。

控制台选项

默认情况下,控制台将记录最后 5000 条消息和 24 小时。选择清除以清空列表。

使用日志语句

在测试脚本的适当位置使用日志语句可以帮助您调试请求。Postman 接受以下日志语句:

  • console.log()
  • console.info()
  • console.warn()
  • console.error()

控制台信息

常见问题

如果此处未列出您在发送请求时遇到的问题,请参阅获取帮助以获取如何联系 Postman 支持的信息。

问题 解决问题
连接性 如果 Postman 未能发送您的请求,您可能会遇到连接问题。通过尝试在 Web 浏览器中打开页面来检查您的连接。
防火墙 某些防火墙可能配置为阻止非浏览器连接。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您需要联系您的网络管理员让 Postman 工作。
代理配置 如果您使用代理服务器发出请求,请检查您的配置。默认情况下,Postman 使用操作系统网络设置中配置的代理设置。Postman 控制台将提供有关代理服务器的调试信息。
SSL 证书 您可能会在使用 HTTPS 连接时遇到问题。您可以通过选择>设置>常规在设置中关闭 SSL 证书验证。如果这没有帮助,您的服务器可能正在使用客户端 SSL 连接,您可以在> Settings > Certificates中进行配置。使用Postman 控制台确保将正确的 SSL 证书发送到服务器。设置图标设置图标
客户证书 您的 API 服务器可能需要客户端证书。您可以通过选择>设置>证书在设置中添加客户端证书设置图标
请求 URL 不正确 如果您在请求中使用变量或路径参数,请通过打开控制台确保最终地址的结构正确,控制台将显示您的请求在执行时发送到的 URL。未解析的请求变量可能导致无效的服务器地址。
不正确的协议 检查您是否使用https://而不是http://在您的 URL 中(或相反)。
短暂的超时 如果在 Postman 中配置了短超时,则请求可能在完成之前超时,从而导致错误。尝试通过选择>设置>常规来增加超时以避免在设置中出现此问题。设置图标
无效响应 如果您的服务器发送不正确的响应编码错误或无效的标头,Postman 可能无法解释响应。
TLS 版本 Postman 支持 TLS 版本 1.2 及更高版本,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旧的浏览器或操作系统,则可能不受支持
邮递员错误 Postman 可能会向您的 API 服务器发出无效请求。如果可用,您可以通过检查服务器日志来确认这一点。如果您认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请使用GitHub 问题跟踪器联系 Postman 团队。
未解决的变量 未解析的变量未定义在可用于使用它的请求的活动范围内。有关发生这种情况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修复未解析的变量

获得帮助

如果您的请求仍有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获得帮助:

  • 在Postman 论坛中寻求社区帮助。
  • 如果您认为问题出在 Postman 应用程序上,请在 GitHub 上搜索问题跟踪器以检查是否有人已经报告了该问题以及是否有已知的解决方案。
  • 如果您需要包含机密数据,请向Postman 支持提交工单,包括您的控制台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