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文件

您可以使用数据文件传递 Postman 值集以在收集运行中使用。通过在 Collection Runner 中选择 JSON 或 CSV 数据文件,您可以在一次运行中使用多个不同的值测试您的请求。

使用数据文件运行集合

当您启动收集运行时,您将看到一个选择数据文件的选项。选择Postman 右下角的Runner 。

收集赛跑者

选择您的集合,然后选择右侧数据旁边的选择文件以选择您的数据文件。

数据文件选择

在开始运行之前,您将看到一个预览文件中数据的选项。

数据文件预览

选择使用数据文件运行以使用文件中的值开始运行。

导入集合

  • 在 Collection Runner 中,选择您导入的集合。下载示例数据文件并在Runner中选择它。
  • 请注意,示例集合包含一个POST使用pathURL 中的变量的请求。此路径变量在数据文件的每条记录中指定。该请求还在value正文中使用了一个变量,该变量也是从每次迭代的数据文件中提取的。示例请求发送给Postman Echo API,这是一种学习资源,可返回您发送的数据。

Collection Runner 将为数据文件中的每次迭代运行收集请求。您看到的输出将指示您在收集请求中定义的任何测试的结果。

测试

在 Collection Runner 结果中选择一个请求以查看有关其数据的更多详细信息。

收集运行结果

您在请求中定义的任何数据都将在集合运行时使用,并且您的请求数据可以引用数据文件中定义的值。

数据文件值

访问数据文件值

您可以在整个请求中引用数据文件中定义的值,但是要在脚本中访问它们,您需要使用不同的技术。要在测试请求前脚本代码中使用数据文件中的值,请使用iterationData,它提供对用于运行请求的当前数据文件记录的访问。

//get the 'value' field from the data file for this request run
pm.iterationData.get("value")

请参阅Sandbox Reference了解更多关于您可以对迭代数据执行的操作。

读取数据文件时出错

当 Postman 在收集运行期间尝试读取您的数据文件时,您可能会遇到错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您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确保您的数据文件格式正确,为 CSV 或 JSON。

  2. 通过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数据文件并以不同格式保存文件,确认您的数据文件已正确编码。

如果错误仍然存​​在,请联系 Postman 支持团队

下一步

要继续学习利用收集运行,请查看以下资源: